文化临汾: 饶二保等9位本土摄影师作品亮相三晋风光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表里山河·形胜之地”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9日,“表里山河,形胜之地”黄河、太行山、山西长城为主题的三晋风光摄影展在山西省展览馆拉开序幕,亮相“2019中国·太原赏石文化及相关产业博览会”,来自国内外艺术界收藏界3000余嘉宾汇聚龙城。

据了解,本次影展,由《映像》杂志社总编、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先生策展,主题以黄河、长城(山西段)、太行山三大板块自然风光为主题,尽在展现三晋大地“表里山河·形胜之地”风光之优美。 作品全部来自饶二保、杨建民、陆峰、范陌、李鹏程、张全军、邢兰富、吕峰、田相臣等9位,长期根植三晋大地进行摄影艺术创作的本土摄影师。                   

每每提及三晋地理,常以“表里山河,形胜之地”喻之。黄河,孕育华夏文明的母亲河;太行山,分割华北平原与黄土高原的华北屋脊;山西长城,苍辽壮阔,而又独具一格的雄浑关隘。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等嘉宾观看了本次影展览,除感叹山西表里山河大美山西风光外,更对展出作品的摄影艺术造诣予以肯定。

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饶二保,近30年来持续拍摄记录黄河壶口瀑布映像,其拍摄的黄河壶口春夏秋冬,尽能展现四季变化下的黄河咆哮;李鹏程拍摄的黄河老牛湾,静谧而优雅;邢兰富镜头里的太行山,美如俊秀佳人,而张全军的作品,却呈现了太行山的雄奇壮观;陆峰作品表现了长城肃穆的一面,吕峰的长城则充满中国风韵,田相臣记录下的大同古长城则有岁月侵袭的沧桑,范陌视角中的长城却满是历史的厚重,杨建民更是用镜头去发掘了长城诗的意境。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