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公安局成功制止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郭清海)3月13日,侯马市公安局巡警三中队民警成功制止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当日上午,民警巡逻至浍滨街时,发现某店铺门前摆放了一张溜烟花爆竹,老板正准备燃放。民警立即上前,向其宣传“禁燃”知识,对其进行制止和教育,并告知其要遵守规定。通过耐心沟通,该店铺老板及时停止了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据了解,《侯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通告》于2019年1月25日起正式实施,市公安局及各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内的生活小区、村庄等场所开展巡查防控工作,尤其是自2019年2月17日侯马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二级)后,侯马市公安局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巡逻查控,对发现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公安机关温情提示:

一、侯马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城市建成区:东至通盛大街(水岸明珠、晋秀豪庭东侧道路),西至望桥街(含平阳社区及厂区、轻工城西区),南至浍河北岸,北至北环路(含侯北社区)。

二、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市所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不放烟花爆竹,参与治污减霾,倡导文明新风,共创秀美侯马!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