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全面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曲沃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3月16日至17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县辖区内隐患点的两书两卡发放情况、各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指导,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3月18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紧急部署会,该局局长郭高潮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对县域范围内进行一次地毯式、不留死角的排查,尤其是村民居住的土窑洞、南北两山的采空区要进行重点排查,对暂未列入隐患点的地质灾害隐患发现以后要及时落实防灾措施;

二是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程序性的要求和内容,一定要到位,包括防治目标责任书、防灾避险工作明白卡、防灾预案;

三是警示标志、撤离路线、避险场所必须要完整;

四是巡查工作必须要进村入点,现场调查监测人在岗情况,监测记录是否完整,两卡发放是否到位,避险明白卡是否张贴在受威胁户家中醒目位置;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按时完成零报告。

自3月16日以来,曲沃县先后出动工作人员214人次,巡查车辆41台次。签订了乡与村地质灾害防治目标责任书23份,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通知书23份,编制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27份,制定了27个隐患点的监测方案,发放了防灾工作明白卡23份、避险工作明白卡169份。通过排查,曲沃县范围内没有发现新增隐患,2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没有发现险情,没有发生地质灾害灾情。

下一步,县局将继续加大巡查监测力度,认真核实警示标志、撤离路线、避险场所的完整情况,对发现的新增隐患及时明确防治责任、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发现险情及时撤离,坚决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