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展——中国家书选拔展北京开展 薛钢获参展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家书展开幕前,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图右)与薛钢会面。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张健)3月15日上午,“中国2019世界邮展——中国家书选拔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开幕。临汾市青年集邮协会会长、临汾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书信文化倡导人薛钢组编的五框邮友书信《书信惠风传邮苑》亮相此次展览。

开展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由全国各省级集邮协会征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中国举办第三次世界邮展。薛钢介绍说,此次组编的参展书信,是这些年来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关心临汾集邮文化的书信选三十五通。

这些书信中包括全国集邮联会长杨利民与薛钢的信件和百岁集邮泰斗郭润康先生支持薛钢向青少年普及集邮文化的信件等。这些信件无不反映出集邮联会对地方集邮与书信文化的关爱。

书信文化倡导人薛钢接受媒体采访

家书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发展和文明演进的鲜活档案,是反映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邮政文化和集邮文化的重要内容。

展览现场,薛钢分别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他希望,书信文化作为时代变迁的重要载体,继续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下去,让这种形式伴随大家一起走过光阴共同书写新的时代。

[编辑:王颖]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