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积极开展行人上高速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判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行人上高速整治工作,严查严管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

一是严密勤务部署,加强巡逻管控。加强辖区路面昼夜巡逻管控,及时查处行人上高速公路、客运车辆违停上下乘客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施工人员的违规作业行为。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农村的村民、学生上高速公路的行为占据了行人上高速相当大的比例,同时,加强对路面精神病人、流浪汉、拾荒人员等上高速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发现后及时将其带离或劝返,及时有效地消除事故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为提高群众对高速公路通行相关规定的知晓率,增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结合日常巡逻管控工作,加强严禁行人上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宣传,把宣传工作深入村舍。对于高速公路周边行人经常容易上高速公路的村寨,同时采用辖区内行人上高速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制作图片展板,用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做为宣传内容能给群众产生共鸣,起到心灵上的震撼作用。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道路沿线村寨、农田密集路段防护网、隔离设施损毁和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防护网、隔离设施损毁等问题及时向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路政等部门反馈,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补修好被损坏的公路附属护栏及铁丝网,防止行人、牲畜、摩托车上高速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