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五项举措”规范民警执勤执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近期,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采取“五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民警执法形象。

一是严格队伍管理。大队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求民警严以律己,不偏不倚,不徇私情,做到公正、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从大队领导到基层每名民警,坚决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全体民警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掉队。工作中,队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领民警一线执法,使队伍管理始终保持力度不减。

二是提升执法形象。大队要求每名民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执勤时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执法过程中,使用规范执法用语和执法手势,纠违必须先敬礼,陈述违法事实,讲明危害和处罚依据,让当事人心悦诚服,规范填写处罚单,做到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文明纠违,多管少罚,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

三是科学调整勤务。大队根据辖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杜绝“上路不管事”情况的发生。民警要认真履行职责,有效作为,确保工作时量和执法效率不“缩水”,确保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当前,重点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秩序管控、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加大执法力度,要求民警必须做到“三结合”,即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执勤纠违与巡逻管控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提高服务热情。大队教育全体民警要牢记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方针,在保证严格公正执法的前提下,体现人性化执法;工作中,对群众不懂难懂的交通违法行为要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以简化办事程序、改进工作作风为出发点,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方便服务,杜绝“冷、横、硬、推”等问题。同时在工作中对有困难的群众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为群众提供方便。

[编辑:梁如霞]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