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税务局“用心思 入里子 求实效”确保减税降费落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洪洞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坚定不移使减税降费政策在槐乡落地生根。

一是用心思谋,创出新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试行)》等党规党章,用心思谋减税降费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对各项工作“指挥棒”的作用。一是在各支部按照单位或工作团队划分党小组,实现党组织全覆盖,促进党建工作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有机融合。二是党委成员包联单位支部,打破传统支部建设格局,实现全局9个党支部党委成员“一竿子插到底”。三是通过税务分局与税务所支部共建的形式,以大带小,以强带弱,175名党员进行了重新组建,激发新动能、新活力,形成思想统一、纵向联动、横向配合、高度自觉的党建新格局。

二是深入里子,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任务部署。在新的党建格局形成后,该局深入里子,抓监督、抓日常。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在减税降费的工作中突出重点细化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纪检组派专人进行工作督导,密切关注优惠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完成工作任务是否及时,发现问题随时约谈、及时处理,做到反馈有力,落地有声。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减税降费工作实际,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认真谋划部署,支部成员对面对的实际困难深入探讨。

三是汇聚群智,精准发力,确保减税降费质效。该局注重内外联动,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的实现。一方面,通过组建宣传队、举办辅导会、印制发放政策一本通开展广泛宣传辅导,开展互动式交流,并结合线上优势,利用“小微信”宣传“大政策”,保证积极地舆论导向和良好的政策效应,让全县3026户小微企业对减税减费政策红利全面知晓,让每一项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与本地政府积极沟通协商,将减税降费工作被确定为全县2019年重点工作,以“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为契机,挑选45名业务骨干,依托自身优势积极与地方单位进行组织沟通、强化协作, 强化保证政策精准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许国富 郝宇达)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