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作者王友明散文作品荣获第二届李煜文学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王登博)4月1日,第二届李煜文学奖颁奖典礼及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临汾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临汾市文广新局退休干部王友明创作的散文作品《一梦千年》,荣获李煜文学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人类文明之情怀,并且更好的团结广大作家、诗人、学者,创作出更多的有关于人文精神和人类命运的作品,李煜文化研究会在成功举办首届大赛的基础上,举办了第二届“李煜文学奖”,其宗旨是奖励那些真正具有普世人文情怀的文学作品。第二届“李煜文学奖”征稿,历时三个月,共收到符合要求的稿件7992份。王友明的散文作品能从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证明了其文学创作的实力。 

这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不同的层次,为解读苏东坡的精神实质,以及王朝云对爱情的坚贞,提供了诸多视角。真情抒写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颂扬了苏东坡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境界,彰显了苏东坡宽大为怀的生命之光。

这些全部充满着作者对苏东坡的景仰之情,对王朝云的敬畏之感。不单把书写的触角,伸向了历史的纵深,赋予这篇作品相当丰厚的历史意蕴,又把对惠州西湖文化的探踪和其它诸多文化的发掘,融合在一起,达到了追思古人,引人思索,经人力量,启悟人生的作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