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税务局以“四个抓手”精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为把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侯马市税务局以“四个抓手”精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一是抓住减税降费关键节点。4月份进入减税降负以来首个征期,办税服务厅作为重要宣传窗口和服务窗口,要完善常办业务清单,使纳税人和缴费人既了解政策实体性内容,同时了解办税缴费流程、申报表填报等程序性内容,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设置导税岗,对纳税人的山西电子税务局的相关外网申报进行专业化的指导,实现错峰办税,实现多渠道办税。制定应急措施,解决网络不畅、自助设备故障、不可抗力等导致办税障碍事项,做好纳税人的服务和解释工作,确保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

二是抓住减税降费群团组织资源。利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人才“第一资源”、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聚焦“减税降费”这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引导纳税人了解政策、运用政策,使纳税人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三是抓住减税降费典型示范。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出的对标一流,寻找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好表率,发挥标杆作用,激发全局税干工作干劲,实现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推动;

四是抓住减税降费督办环节。建立减税降费周例会制度,每周二上午召开例会进行工作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各工作组向减税办报送工作情况,内容包括上周的工作总结和下周的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列明具体的完成时间。督察督办组对各工作组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督办,组织对各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核查整改情况的督察。(吴俊成 卫亚琴)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