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学院师生赴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席华昌 梁景芬)又是一年清明时,不忘初心祭英灵。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日上午,山西师大临汾学院团委组织18级全体师生共1300余人步行前往临汾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扫墓祭奠活动。

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陵园,在威武耸立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站成方队,胸配自制小白花,集体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肃立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

人文科学系李福保老师现场讲解临汾解放战役,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介绍,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前教育部任瑞涛同学带领全体18级学生,面向团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继承和发扬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人文科学系思政18B1班学生代表杜娜做了表态发言,她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奋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团委李晓霞老师讲话,她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时刻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激发动力,发奋学习,凝聚力量,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青年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尚追求,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才智,报效伟大祖国。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