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吊销侥幸上路企图蒙混过关 山西高速交警细查终被依法严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为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畅通、有序,2019年3月30日,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在辖区安泽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打击违法行为,查处一起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5时50分许,大队民警在辖区安泽收费站开展集中行动,在指挥一辆白色小型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并未及时减速而是临近民警才紧急停车。

在民警检查驾驶人张某某提供的驾驶证时,驾驶人张某某显得很慌张,且经过对比,民警发现驾驶证照片与张某某不太相符,随即对其询问驾驶证上信息,在问到生日时,张某某却一直回答不上来;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张某某才说,提供给民警的驾驶证不是自己的,是车里面朋友的驾驶证。

随后,民警通过张某某提供的身份信息与公安网查询结果比对,发现其驾驶证由于2017年“醉酒驾驶”被吊销了。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驾驶人张某某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明知自己驾驶证已被吊销,却还抱着侥幸心理冒险驾车上路,以身试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难逃法网!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以此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文明守法好司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