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交警四项措施加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王新晋 记者 李志峰)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踏青出游等活动集中,交通流量大幅增加,4月2日,临汾市交警支队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尧都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对清明节道路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认真落实安保方案工作措施及要求,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认真研判形势,明确工作重点。该大队通过对近两年辖区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特点分析研判,在认真总结往年清明节交通安保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制定和完善交通安保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重点对清明节前后路面执勤警力部署、交通指挥疏导、重点违法整治、安全宣传提示、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清明节期间路面管控到位,严防大面积交通拥堵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组织全警上路,维护交通秩序。重点加强城区、国省道、县乡公路等重点路段和屯里殡仪馆、卧虎山公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和查处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及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该大队还提前收集掌握节日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及路况信息,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提示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行。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工作纪律。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一旦遇到有恶劣天气、交通堵塞、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快速有效进行先期处置,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