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十二大召开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交管局“3.29”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保障2019年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4月3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召开2019年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

一、加强思想认识。会上,大队领导传达了上级及支队《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道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民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消极松懈思想,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事故预防的紧迫感,把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为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祭扫活动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二、提前研判部署。清明节扫墓、祭祀活动及春季踏青出游集中,加上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近年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全面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科学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

三、强化路面管控。一是路面巡逻车辆加强收费站上下道口等易发生违法停车、倒车、逆行、随意停车上下乘客点段的巡逻密度,发现并取证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大对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依托辖区各收费站,加强对客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特别是突出对农村面包车的管理,切实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联合路政、收费站等部门共同维护收费站广场秩序,避免车辆进入收费站前穿插、随意变道,引发刮擦事故造成拥堵。

四、深化安全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台、“三微一端”及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天气、路况、行车安全等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行驶线路和出行时间;二是积极与当地电视台、广播、报纸和新闻等媒体联系,适时组织随警宣传,曝光重点违法行为,扩大影响力和宣传效果。

五、规范执勤执法。全体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落实安全防护各项要求,牢固树立高速交警良好形象。同时,为民警配齐配全安全防护装备,做好安全防护,特别是事故现场和夜间执勤的安全防护,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摆放隔离墩、设置警示标志等。

六、加强值班备勤。清明节期间,大队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全体民警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领导在岗在位,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置警情,做好信息报送等工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