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北环:货车司机连续驾车五小时 发生车祸终惊醒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跑货运的司机都知道疲劳驾驶危险,小心一点的都会养足精神再上路。可总还是有些司机过于自信,强打精神跑长途,结果造成事故。

这不,在临汾环城高速北环段就有位货车司机为了赚一笔运费,竟然不顾安全疲劳驾驶,造成损失比运费多出几十倍。

4月4日6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临汾环城高速北环段15KM处发生一起半挂车误撞护栏的单方事故。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骑在了高速主线与高速匝道之间的护栏上,车头损毁严重,十余米的护栏被撞毁,现场一片狼藉,所幸车上驾驶员与副驾驶两人均无大碍。

为确保安全,民警立即摆放好警示标志,并对现场进行勘查。当面对民警的询问时,驾驶员刘某开始说自己稀里糊涂就发生了事故,对事故发生过程没啥印象。

在民警的反复追问下,刘某才承认了疲劳驾驶的事实。原来,该车是从河北往山西洪洞运送啤酒瓶,4月3日晚上8时从河北出发,4日0时许驶入长治境内时,两名驾驶员换班后刘某就驾驶车辆继续行驶,连续行驶约五个小时后,刘某已经极度疲劳,想着坚持一下马上就到送货地点了,结果眼看着就准备下高速了,刘某还是睡着了,当感到一阵猛烈地撞击,才意识到发生了交通事故。

从事故中惊醒过来的刘某自知酿下苦果,后悔不已的说:早知道就该找个服务区好好休息,辛辛苦苦一趟挣几千元的运费,这下好了,车损和路产损失加起来比运费多出了几十倍。最后,救援车将事故车辆吊起,并拖离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示,深夜开车,司机极易出现疲劳乏力和嗜睡情况,若是睡眠不好或不足,更容易疲劳困乏,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司机行驶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如遇此类情况可将车辆停于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休息,切忌疲劳驾驶。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