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三个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连日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开展县域内安全生产、高陡边坡以及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3月31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郭高潮陪同副县长魏波,对全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打非工作以及高陡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4月4日中午,市人大主任陈小洪在县人大主任刘伟陪同下深入北董乡西周村,就高陡边坡以及地灾防治情况进行检查。自然资源局局长郭高潮作了专题汇报。

4月7日,郭高潮局长陪同县委书记杨保春以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斌等一行人先后深入乐昌镇东韩村、北董乡西周村对高陡边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现场,县委书记杨保春听取了郭高潮局长关于地灾防治以及治理搬迁等工作的汇报;查看了编制防灾预案、发

放两书两卡、宣传动员相关资料;亲自走访了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村的杨兆文、吕三有两户的两卡发放情况;实地检查了该村设立警示标志、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避险场所、明确撤离路线等情况。

同时,曲沃县自然资源局还积极组织山西省第二地质工程勘察院的6名专家,对全县的高陡边坡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实地核查。

自“三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出动人员近300余人次,巡查车辆70余台次对自然资源领域内安全生产以及高陡边坡和地灾防治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发生地质灾害灾情。

下一步,曲沃县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继续加大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力度,对发现的新增隐患及时明确防治责任、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发现险情及时撤离;加强应急值守,坚持信息报送;对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的群众,进一步加快搬迁治理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大力开展宣传、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夯实防灾基础,为全面提升受威胁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付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