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驾驶遭举报 高速交警及时拦截并处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2019年4月8日11时,山西高速四支队七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一辆黑色晋EAB**6号商务车从阳城去往侯马北,该车涉嫌超员。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通报沿线巡逻警力注意发现该超员客车,同时要求民警在侯马北站拦截查处。

12时许,高速交警在侯马北收费站将该超员客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1然,超员两名乘客。民警随即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让驾驶员将超员的两名乘客转载。

据悉,车辆超员的危害极大,首先就是会让车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同时,车辆超员会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超员更会让逃生和抢救变难。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此外,超员车内的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守牢交通安全底线,杜绝侥幸心理,严禁超员行驶!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