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税务局“四个到位”保障减税降费工作落地有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为深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浮山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四个到位”,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有声。

一是传达部署到位。针对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并带头研读,各党委委员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两结合,迅速了解最新政策;安排相关股室、税源管理单位和窗口服务人员集中研讨,高标准要求,第一时间吃透政策要义;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省、市局政策宣讲视频,保障学习成效;并且举办多期专题业务知识培训,确保税务干部真正了解政策、读懂政策。

二是压实责任到位。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由收入核算股牵头,分解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统筹推进,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明确各项责任。配备精兵强将,梳理任务清单,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尤其对于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效果。

三是宣传辅导到位。挑选10名税干组成5个小组,对于重点和代表性行业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围绕政策重点、难点和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贴心、高效的纳税服务;分行业、分类别进行政策解读,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优化办理流程,发放温馨提示,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纳税人切实明白“减什么”“怎么减”。

四是督查核实到位。安排专人,严格对照“减税降费”文件,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核实排查,清理核实未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并安排专人负责与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明确时间节点,对未享受优惠的纳税人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保障优惠政策真正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使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陈青龙  白浪廷)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