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落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党中央、国务院持续不断推出系列惠民政策,重点向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倾斜。洪洞重点税源大户以生产制造业为主,小微民营企业也有2000余家,在结构性减税和普惠性融合并进的政策下,截止2019年2月18日,洪洞县享受减免新政的纳税人有939户次(231)户纳税人。

成立减税降费领导组,统筹推进落实

明确将2019年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主题年,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组,梳理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运行中的管理服务、落实后的效应分析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确保减税降费取得实效。

搭建立体宣传网络,稳控引导预期

为了确保广大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我们宣传先行,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系列系统推送宣传;与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县邮政局加强合作拓展畅通宣传渠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充分发挥我们办税服务厅、基层单位、广大税务干部的作用,继续开展入企辅导、面对面讲解、点对点“滴灌”,让万户企业、几十万人民清楚地知道减税降费“减什么”“怎么减”“减多少”。

早字当先,勤字为主,做好基本功课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我们早思谋,勤行动。一是我们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认真摸排掌握纳税人投资规模、税种鉴定、行业类型、经济属性等信息,为减税降费做好准备。二是落实好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个人所得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缴费率等政策措施,确保精准落实有效到位。三是在程序该简化的一律简化,在资料能精简的一律精简,按照要求实施扩大税收优惠备案改备查范围、加快税务证明事项清理、推进涉税资料清单管理等措施,确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提质增效。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