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税务局举办政策培训大学堂再促减税降费稳落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等具有重要作用。近日,为全力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侯马市税务局针对国家税务总局连发的6个增值税相关公告通知,分级分类精准筛选80余户全市重点纳税人,举办了一期纳税人学堂。

此次培训由该局纳服股业务骨干负责政策解读和疑问解答,详细深入解读财税文件、总局公告等一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并针对近期网上的热点问题给大家进行讲解,梳理出此次增值税改革的几个主要方面:一是降四率,包括“降税率”“降扣除率”“同步调整出口退税率”“同步调整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二是扩抵扣,包括“扩大进项抵扣范围”“允许不动产进行一次抵扣”“实施加计抵减”;三是退留抵,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此次政策解读培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耐心答复纳税人各类疑点问题6个。同时,对如何使用申报软件、如何填写表单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辅导,确保了参会纳税人既了解政策又熟练操作,进一步了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吴俊成 王宾 邓慧荣)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