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疲劳驾驶不可取 惹出车祸划不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进一步筑牢交通事故防控基础,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民警加强路面巡逻,于4月9日晚巡逻途中迅速处置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

当日晚10时03分,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霍州方向130km+700m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京P*****的小型轿车撞防撞墙,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所幸车内两人均无受伤,未造成交通拥堵。经过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韩某开车载妻子当天中午12点从内蒙出发,先到靖边,然后驱车赶往临汾,已经驾车超过10个小时,经过大队辖区开始犯困打盹,结果刚出隧道就撞上防撞墙,引发了事故。

民警在了解了事故的来龙去脉后,对驾驶员韩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其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员韩某也表示深刻吸取此次教训,今后一定不会发生类似状况。

高速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疲劳驾驶,如果开车犯困,请在就近服务区进行适当休息或者就近驶离高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谨慎行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