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半夜横躺高速公路 民警及时救助化解险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4月10日22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临高速临汾方向距离安泽收费站不远处,有一男子在高速应急车道躺着,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出警。

民警驾车行驶至临汾方向872公里处时,在应急车道发现一名男子倚靠在路边,随即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点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上前查看情况。当民警靠近后,闻到该男子身上浓浓的酒味,旁边还有呕吐物,而该男子正在跟他朋友打电话,说话含糊不清;民警随即接过手机与其朋友沟通,为了安全起见,先将该男子带至安泽收费站等其朋友来接。

大约15分钟后,该男子朋友来到安泽收费站,通过了解,他们几人在安泽一起吃的饭喝了酒后,该男子的女朋友开车将其带走回临汾。上了高速后,两人不知因何发生口角,该男子就赌气下了车,而他的女朋友则扔下他开车离开了。

最后,该男子的朋友将其带走并对民警表示感谢,称回去等他酒醒一定批评教育他。

高速交警提示: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