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交警加快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化解改革步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王新晋 记者 李志峰)近日,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联合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调委会、保险公司、鉴定机构六部门在事故处理中队组织召开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化解“六位一体”推进会。

此次会议是尧都交警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而出台的重大工作举措,旨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调动多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会议指出,在交通事故处理实践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保险公司、调委会各自在节约司法和行政资源,缓解办案警力不足,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保险理赔的“无缝对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完整的系统服务,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  

会议强调,要结合“一网通,一次办”便民服务措施的全面实施,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让交通事故当事人熟悉矛盾争议的解决途径和办事流程,不断扩大“六位一体”合成作战的知晓率、普及率、覆盖面。

会议要求,公安交警、人民法院相互协助、通力配合,努力实现由交通事故造成的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审判信息实时查询,实时反馈,合力推进司法公正,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