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王璟 记者 李志峰)2019年的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从4月22日到4月28日,侯马市自然资源局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紧扣“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确定宣传重点,精心准备资料。这次宣传活动该局以关于地球的科普知识、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组织收集相关知识资料和宣传材料2000余份。力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我国自然资源国情,进一步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

二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紧密结合宣传主题,该局制作并展出宣传展板3块, 发放《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折页》等宣传册、宣传页2000余份,在该局门前led屏幕和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地球日当天,副市长郭建伟、局班子成员一行向过往路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并就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形成全社会关爱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是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此次地球日宣传周活动,社会各界对于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以后各项自然资源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支持和认可,大大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提高了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宣传了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增强了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防灾减灾的意识,做到了宣传口号家喻户晓,“4.22”地球日深入人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