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人祖山首届徒步大赛圆满成功

黄河新闻网吉县讯(记者 孔志华)为助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为吉县2019“春华秋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添彩。

4月27日人祖山景区成功举办了首届“海信杯”绿道徒步大赛。来自山西、陕西、河南、浙江、贵州等省的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6岁,一家人集体参赛的家庭组选手达30多组。虽然在活动中景区突遇中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徒步爱好者参赛的劲头和热情。大家冒雨前行,享受徒步快乐,感受“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魅力。本次大赛路线从人祖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开始,经蔡家川森林公园、鲲化拓展基地、花果山、仰祖亭、人祖庙,最终达到戏台庙,全程23公里。共计800余名参赛者胜利到达终点,来自贵州的张交先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当晚,人祖山景区为获奖选手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现场还特邀来自中国杂技之乡河北吴桥杂技团给徒步爱好者们献上了叹为观止的精彩演艺。

记者还了解到,人祖山景区在4 月5日曾致信全国消防官兵、退役消防军人及其家属、热情邀请他们来景区游览观光、休闲康养,并郑重承诺终生免除其景区门票及小交通费用,这在全国景区尚属首次、从邀请函发布至今20多天的时间里,已有300多名消防官兵及其家属享受到了此项爱心福利。主办方表示将会延续这份爱心,所有承诺永久有效。

人祖山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以来,创意迭出、活动不断,继徒步活动之后,5月18日全国摩迷将“畅游母亲河,再聚人祖山”。届时,人祖山景区将迎来全国各地数千名摩托车爱好者及庞大的车队,场面蔚为壮观。

人祖山是人祖女娲、伏羲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它不仅自然风光秀丽而且人文底蕴深厚,乃自然观光、休闲养生的绝佳圣地。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