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公安局刑警侦破撬砸车辆盗窃财物重大案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2019年4月16日,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翟某阳成功抓获。至此,4.11疯狂撬砸33辆汽车盗窃财物案件宣告侦破。  

2019年4月11日凌晨3时许,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均为车玻璃被撬砸,车内贵重财物被盗,经梳理汇总,受损车辆高达33辆。案发之日,正值隰县第九届玉露香梨花节开幕之际,人民群众议论纷纷,舆论压力急剧陡增,给全县经济发展创造优质营商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挂帅,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

通过案情研究和现场勘查,专案组一是海量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固定嫌疑人作案过程;二是对受害车主进行走访,努力掌握作案人体貌特征;三是对全县交通要道监控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嫌疑人逃匿路线。随着对作案车辆的循线追踪,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是刑侦民警不放弃,不气馁,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车辆的活动轨迹和人员信息,经过12个小时的蹲点守候,于4月16日在隰县龙泉镇卖柴巷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翟某阳早在2018年就购买破窗器,今年经济拮据,遂产生了盗窃车内财物的想法,于4月11日凌晨,在隰州大酒店、金丽华酒店、北门小区、世纪花园、怡和小区、移民小区等地疯狂撬砸车窗实施盗窃。作案后,将作案车辆掩埋至寨子乡中桑峨村附近高架桥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