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上演毕业大戏《德龄与慈禧》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二保 白滨睿)5月7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该校戏剧与影视学院2015级表演专业二班的学生们正在舞台上表演毕业大戏《德龄与慈禧》。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

据悉,剧情内容为清廷驻外使节裕庚带着女儿德龄与荣龄归国述职,皇太后慈禧为了了解西方国情,将姐妹二人召入皇宫封为御前女官。她们的到来打破了官场生态平衡,在勾心斗角迂腐得的清宫内屡屡遭人算计,但总能凭借自身的聪慧机智化险为夷。

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德龄犹如一缕清风吹拂着紫禁城冰冷的宫墙,慈禧与德龄一尊一卑,一老一少,一古一今,二人相遇在历史同一时刻,德龄深刻意识到中国数千年来根深蒂固之封建思想已使清王朝毒入骨髓,逐决心参与上书呈交变法奏折,最终被逐出皇宫。

该剧将慈禧、光绪、隆裕、荣禄、李莲英在内等多个历史人物形象重新解构。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