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生日遇上工作日 临汾三院王丽丽平凡中演绎精彩

5月9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对于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王丽丽来说,却显得不同寻常,今天是他的25岁生日,但工作还要继续……

恰逢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本网特约摄影师走进王丽丽身边,近距离接触到她真实的一天。

如同往常一样,当别的女孩还在梦乡沉睡时,王丽丽便早早起床,整好着装,带好护士帽,画好淡妆,开始了自己的护理工作。

今年是王丽丽在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了,“系好止血带、消毒、扎针……”除了基本的静脉输液,配药外,王丽丽同其他人一样,还要为病人进行翻身,喂食,用药,擦洗等护理工作。

病房内,王丽丽面带笑意,一边亲切问候老人昨晚的身体状况,一边照顾老人当下的需求。

他们总是在医院的走廊里忙来忙去,没有停歇,一旦病人召唤立刻会出现,来回穿梭于各个病房。

护士长武春(右一)反复强调大家,“我们每名护士必须微笑服务每一位患者”。

一天的工作总算不忙了,护士姐妹们为王丽丽(中间)在护办室过了一个简单又充满爱意的25岁生日仪式。小小的举动,把骨外科大家庭的爱汇聚在了一起,让每个人都感到了一份温暖和重视。

或许短暂的吃饭时间才是护士们最轻松的时刻,他们总是最后来到食堂吃午餐,也是吃的最快的人。

平凡、琐碎、辛苦……这就是护士忙碌的一天。“护理专业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能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很荣幸,我要带着微笑为患者服务”。问及她护理工作辛苦不?王丽丽总是这样微笑地回答着。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图为5月8日,生日前夜,护士王丽丽与姐妹们参加医院组织的庆祝“5·12护士节”文艺表演。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