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今天启幕 百名记者共话乡村振兴故事

图为5月10日参加活动的记者们陆续抵达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黄河新闻网重庆讯(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记者 孔志华)本网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0日消息,“乡村新画卷巴渝新风采——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将于今日在彭水启幕。昨日(10),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已陆续抵达重庆。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南川区委宣传部、璧山区委宣传部、彭水县委宣传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承办。

参与本次百家网络媒体重庆行的记者分别来自新华网、央视网、环球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红网、东方网、大众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在为期5天的采访时间里,百余名网媒记者将分赴彭水、南川、璧山、渝中、重庆电信等地实地采访,采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VR、H5等多种形式,突出各自平台优势,聚焦重庆乡村振兴战略和新产业新业态,深度挖掘、立体报道,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鼓与呼。

来自新华网的记者赵刚一下飞机,就直奔驻地和主办方商量报道选题。他表示,在此次采访报道中,自己将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新华网的平台优势,扎实采访,创新传播方式,讲好重庆乡村振兴故事。

“我们网媒记者们发挥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共同做好未来几天的新闻报道,把乡村振兴一线带有泥土芬芳的故事挖掘出来。”来自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红网的记者符洹雨表示,在未来几天的新闻采访中,自己将聚焦重庆实施乡村振兴的举措,采取融媒体报道手段努力挖掘乡村振兴故事。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