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进园区 精准滴灌激活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第28个税收宣传月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

深入到霍州煤电霍东工业园区开展“减税降费进园区,精准滴灌激活力”宣传辅导系列工作,为园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大红包”。

专题辅导 精准滴灌政策

霍州煤电霍东工业园区有霍州煤电集团凯兴物资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煤机械电气有限公司霍州租赁分公司、霍州煤电集团鑫钜煤机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霍州煤电集团亿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鑫创晟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霍州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针对各家企业适用减税政策的不同,紧扣深化增值税改革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逐户进行专题辅导,深入讲解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加抵扣项目、加计扣减、试行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等各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新旧对比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表四大变化,实例讲解增值税加计抵减、留抵退税等政策落实申报表填写。

对于涉及到高新技术的企业,着重讲解现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优惠享受的实操流程、所需资料等内容。同时,详细讲解宣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帮助纳税人精准理解政策,确保可以做到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策提醒 办税更加高效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5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有了新的调整,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五)》废止……”

为确保园区内企业能及时知晓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和纳税申报缴纳操作最新变化,霍州市税务局针对园区建立起政策提醒制度,第一时间将4月1日起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注意事项和2019年5月1日起纳税人进行增值税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变化情况。

通过入企提醒和电话提醒的形式向园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纳税人尽知会用、熟知熟会政策内涵,熟练掌握报表填写和操作流程。 

深度畅谈 问题及时解决

围绕普惠性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有关政策召开税企畅谈会,通过与企业法人、财务深度畅谈,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新需求,另一方面,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的意见与建设,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生根,共同谋划税收助力企业发展和霍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策。(刘敏)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