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大力开展社保费降率降低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安排部署,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启动宣传工作,为社会保险费新政策落地生根营造良好环境。

上下通力联动,形式多样开展宣传。印制《带您了解山西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政策》宣传折页,摆放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税务所资料架,方便纳税人取阅;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核心政策,在办公楼、市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扩大群众知晓度;组建“税务蓝税宣先锋队”“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和“巾帼先锋突击队”,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上门辅导,为缴费人零距离、面对面、点对点宣讲政策、解答疑惑;建立社保费降率宣传微信群,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部门协作紧密,联合开展培训辅导。与人社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方案、解读提纲、宣传计划,明确宣传对象、范围、方式和途径,规范宣传口径,共同开展宣传工作;组织纳税人集中培训,以2019年实施的社保降费政策为重点,共同学习社保降费相关政策文件,辅导各单位财务人员测算各险种减费额和单位减费总额,统计降率减费、人员和工资自然增长增费等情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4份,实现机关事业单位降费宣传培训全覆盖,取得了良好实效。

加强内部培训,提供综合素质。研究制定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分解宣传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社保费征收操作流程、降费降率政策解读以及降率测算方法”等内容,组织办税服务厅和第二税务分局进行降费政策宣传专题培训会议,确保税干准确掌握降费政策要点,为缴费人做好辅导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社保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业务办理便民化。在政务大厅设立2个社保费征缴窗口,专项办理机关事业单位五险的缴纳工作,安排专窗工作人员加强降费降率政策的学习,帮助各单位缴费人及时了解降费政策背景、掌握要点内容,建立与缴费人精准对接机制,实现咨询、辅导、申报“一条龙”服务,让缴费人更加方便、更加舒心。(张媛媛)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