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高速:老人高速等车不顾安全 交警劝离护送戒告教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2019年5月15日10时3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长临高速长治方向856km处时,发现有一老年人正倚坐在高速路边护栏上。身边车辆飞驰而过,情況十分危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停车上去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村民,准备坐车去河南安阳,在这里是等过路客车。民警得知情况后,先将老人劝引至附近的玉龙庄停车区,同时对老人进行教育,告诉了其在高速上等车的危险性,并告知高速公路上车辆是不能随意停车载客的,行人上高速公路不但违法,也是极其危险的,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事故,将是无法弥补的。

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担心其身体受不住。于是,民警联系了客车,并将老人安全带离高速等车。

行人上高速,一直是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始終将行人上高速管理作为日常工作重点,要求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对高速沿线居民上高速行为进行劝返,对精神失常、迷路、老人、儿童等弱勢人群進行及時救助,确保不因行人上高速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抢农时抓管护 保中药材种植增产
这个电动三轮车主不讲武德
农大师生在翼城采集野生菌
师大学子开展历史宣讲社会实践
高速路驾驶不小心 酿事故西瓜撒一地
桃坡村红富士苹果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