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以高压态势打击涉毒犯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 记者 李志锋 实习 胡宁)5月17日,尧都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下一步全区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禁毒委员会主任、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政委张安旭和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专干、城区各公安局禁毒民警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卫生辉同志总结了2018年禁毒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禁毒工作。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段店乡四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师安平与各单位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各方面资源,全力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先后查处涉毒案件189起,查处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96人,破获省目标案件2起,禁毒工作取得了丰硕战果。

近年来,尧都警方集中踏查铲毒、航测铲毒、严打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起。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完成脱失吸毒人员“清零”管控工作,保持了全区社区戒毒执行率达100%,社区康复执行率100%。把禁毒宣传列入全区普法年度工作要点,以“法律六进”为依托,特别开展“6.26”禁毒日宣传活动,悬挂禁毒条幅9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营造了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

师安平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全力打好禁毒攻坚战。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管控再落实、打击力度再提升,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中央、省、市禁毒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开创新局面,全力破解禁毒工作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着力破解机制格局的瓶颈,着力破解基础工作的盲区,确保禁毒工作取得长远发展。三是创建新亮点,全力打造禁毒工作新模式。创新禁毒工作机制,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推进禁吸戒毒、禁种铲毒工作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开创尧都禁毒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