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货车瞬间变“火”车 高速交警及时挺身排险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5月31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小型货车着火事故。

当天15时45分许,大队民警接信息监控中心报警称通过路面监控发现95km(永和方向)一辆小型货车起火,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系消防和医疗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通知高速公路养护路政协作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在确认现场无人员伤亡后,马上做好安全防护,由于天气炎热干燥,高速公路风力较大,火势已经蔓延到护栏外,浓烟弥漫,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威胁,而且周围还有村庄,如果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大队民警立即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控制火势蔓延,随后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利用高压水枪作业,民警在现场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因处置迅速得当,未造成较大损失,该路段及时恢复通行。

经过询问驾驶员了解到,车辆起火原因是由于车辆线路老化,驾驶员在发现车辆起火后便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报警等待救援。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一定要定期检查自己的爱车,防范于“未燃”,另外车内一定要配备可用的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如遇火势较大已不可控制时,应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迅速报警等待救援,以免被烧伤。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