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收费站口被查获 “隔夜酒”同样危害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6月10日10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民警在吉县收费站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苏A3A***的小型汽车车内有浓烈的酒味,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怀疑该驾驶员有问题。遂拿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马某进行检测。

经检测,发现其司机马某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马某却一再表示,昨晚喝的酒,过去这么久了应该没关系,还想着再抽血检测一下,民警提醒驾驶人,因每个人代谢程度不同,“隔夜酒”也会被检测出来的。面对事实,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对马某酒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喝酒后多久能开车?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千万别以为饮酒后,休息几个小时或睡一觉以后,就可以把体内酒精代谢完,这其实是个误区。查处酒驾不是以驾驶员饮酒后和再次驾车间隔的时间为依据,而是根据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标准,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代谢程度不同,交警建议,驾驶员饮酒后至少间隔24小时再开车。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