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惊现逆行散步老人 民警及时发现带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2019年6月11日19时5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巡逻至青兰高速886公里处有一名行人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行走,过往车流不断,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车辆停靠迅速将老人拦停带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是附近村民,刚吃完饭喝了点酒,想在高速路上锻炼身体。

当时正值夜幕降临,过往车流不断,这位老人竟冒着生命危险在高速公路上锻炼,民警真是不禁为他捏了把汗。

最后,民警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后,及时的将其劝离高速并再三嘱咐严禁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路作为具有允许快速通行条件的高等级公路,具有高度封闭性,一旦行人走出路边,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几乎没有司机能安全刹停车,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还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记行人不得上高速。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