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尧都区老年大学举办校园艺术节汇演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亢亚莉)6月11日上午,伴随着主持人精彩、激昂的开场白,一场由尧都区老年大学学员精心筹备,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艺术节文化节舞蹈、器乐系交流汇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拍手叫好。汇演形式多样,以合唱、舞蹈、器乐合奏、快板、情景剧、蒲剧、豫剧、眉户等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的表演形式,不仅呈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更充分反应出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老年人用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带给观众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其中,情景舞蹈《红梅赞》,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展现了革命时期英雄儿女为革命所做的努力和牺牲,将在场观众的思绪带回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令人感动不已,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快板表演《永远跟党走》,朗朗上口,振奋人心;舞蹈《我们的祖国》《共筑中国梦》高歌了伟大新时代、展示中国梦的旋律,凝聚和传递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民间传统曲艺表演形式三句半《夸夸老年大学》,节奏紧凑的“实例夸奖”,将学员们在老年大学的感想抒发得淋漓尽致;《T台走秀》在展示美感的同时,也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

“能来参加这次文化交流汇演活动,能把学到的东西展现到舞台上,展现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我感到特别开心,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能参与进来。”刚刚表演完节目的耿秀平激动地说。

据尧都区老年大学教务主任闫晓倩介绍,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0日,将围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开展“点赞我的祖国”诗歌朗读会、“唱响中国梦”红歌演唱会、“舞动中国”、“我运动 我快乐”、“我们眼中的美好祖国”等活动。

“在丰富老年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尧都区老年大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李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