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男子无证又毒驾 胆子真够大 交警逮正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6月15日,一名永和籍男子因“毒驾”被高速四支队十二大队民警查获。

当日20时26分许,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晋L*****的红色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当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司机谎称没有随身携带,放在家里了,民警要求其通过微信提供驾驶证照片,经过半个多小时司机赵某始终未能提供,民警遂将其带回大队调查处理。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赵某有吸毒史且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并且在审讯过程中,赵某神情恍惚,试图逃跑,民警怀疑其“毒驾”的可能性较大,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赵某承认自己确实吸食过毒品。随后,大队民警将赵某移交至隰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赵某因吸食毒品被带至临汾市戒毒所强制戒毒两年。

交警提示:人在吸食毒品后会产生生理兴奋,造成精神妄想幻觉,从而导致驾驶人识别道路交通情况下降,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驾驶能力严重削弱。极易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带来不可估量的恶果。再次提醒司机朋友们:请您尊法守规、文明驾驶,拒绝毒驾,远离毒品!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