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四支一大队开展道路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走进辖区沿线村庄义唐村小学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杜绝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大队民警首先针对行人过马路、如何看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等适合学生的交通法规,通过诙谐的语音,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向同学们逐一讲解了超员、超速、乘坐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除此之外,结合最近开展的“行人上高速”集中整治行动,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行人禁止上高速公路的原因,并讲解了其危害性。并积极引导他们“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随后,民警通过交通指挥手势训练,使同学们对交通手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生活中的“小交警”,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家人及其周围的小朋友,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着力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