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公安推进“一网通一次办”便民利企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近日,尧都区公安局聚全警之力,结合辖区实际,联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推进“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工作落地见效,真正解决好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梗阻、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让辖区老百姓切身体会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截止目前,“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群众注册率达37.40%,企业注册达2100余家,使用平台办事业务12000余人(次)。

一、领导重视,逐级抓好落实

1、局党委扩大会议多次进行部署推进,对宣传推广“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工作作出强调,形成了各警种责任明确、全体民警任务细化的局面。

2、派出所、交警结合警种实际,在软件上充实,硬件上提升,增加工作人员,擦亮对外窗口,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了平台推广成效。

3、其它警种民警根据工作实际,利用个人微信、微博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增加平台宣传推广的广度和深度,推进了注册使用率不断提升。

二、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1、按照省厅、市局的通知要求,专门设计制作宣传展板4个,联合各主流媒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

2、专门印制“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二维码、注册流程海报500份和宣传彩页5000份,下发给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车管所等单位,在辖区社区、农村的街道、窗口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并在重点单位和场所择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

3、运用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推送“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平台介绍、注册流程和公安工作动态,广大民警、辅警予以转发,全方位、多渠道地扩大宣传,使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平台、注册平台、使用平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精准服务,搭建互通桥梁。

1、组织相关警种召开“一网通 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

2、召集辖区旅店业、民爆公司、寄递物流企业等300余家单位的法人,对旅店业住宿实名登记、民爆企业安全管理、寄递物流企业治安管控等进行专题培训。同时,讲解“精准服务企业”平台的注册流程和注意事项,让企业法人现场直观地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注册,并通过他们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了警企“双赢”的效果。

3、联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摸清辖区企业和个体户的底数,民警根据辖区企业的种类和分布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平台宣传,使公安改革举措更好地惠及辖区企业,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