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超员行驶要不得 切莫好面子而违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2019年6月19日,高速四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辖区安泽收费站开展集中行动时,查获一辆荷载7人,实载8人的超员车辆。根据询问得知,驾驶人崔某某,系山西临汾市安泽县人,从古县参加完亲戚的婚礼上高速回安泽的时候,车内连上自己一共八个人,又不好意思让哪个朋友下车。想着天色已晚,以为高速收费站碰不到民警检查,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结果在收费站被民警查到。

最后,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其将超出人员转运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超员未达百分之20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给安全行车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而且也危及着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自觉抵制超员客车,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