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高速:隔夜酒仍是酒 酒驾检查照样被处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2019年6月23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在长临高速临汾东收费站开展酒驾违法查处集中统一行动,查处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10时许,大队民警在对一辆晋L牌照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闻到了车内飘出的酒味,察觉驾驶人孙某某有酒驾的嫌疑。于是民警示意孙某某下车接受检查。经使用酒精检测仪对孙某某进行精确的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得知检测结果时,驾驶人孙某某表示疑惑:自己是前一夜喝的酒,已经睡了一觉,感觉自己意识清醒才开车上路的,现在都上午10点多了,怎么会酒驾呢?

面对对自己“酒量”十分“自信”的孙某某,大队民警耐心地做出了解释: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每个人完全醒酒的速度也有不同。饮酒隔夜休息后,饮酒后虽然经过隔夜休息,体内的酒精却并未完全分解排净。在这种情况下驾车,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属于酒后驾驶。

在民警的耐心解释下,孙某某后悔不已,表示因为对自己的酒量十分有信心,感觉自己意识很清醒就上路了,以为不算酒驾呢,现在终于明白酒量不是衡量是否为酒驾的条件,体内的酒精浓度才是酒驾的判定标准。

酒驾就像一颗随时随地会引爆的炸弹,时刻威胁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山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隔夜酒也是酒,也许自己的一次侥幸心理,就造成了一个甚至几个家庭不可挽回的损失,任何时候,别抱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