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四支二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6月21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沿线重点村庄开展以“禁止行人上高速”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送至群众家中。按照省厅交管局《关于迅速开展行人上高速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预防行人行走、穿越高速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全力营造辖区高速公路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宣传行动中,针对辖区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情况较为突出的沿线村庄,大队民警每到一村都实地查看和了解行人上高速的路径及原因,然后进村入户和村民们悉心交谈,详细地讲解横穿高速公路、公路两侧候车、在高速路上捡拾矿泉水瓶以及向高速路上乱扔砖头石块等行为的潜在危害,并用典型的高速公路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来警醒人民群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摒弃行走、横穿高速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民警用图文并茂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讲解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通过实际案例,村民们感受到了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做遵守交通法规和义务宣传交通法规的带头人。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