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学生开启暑期禁毒防艾宣传之旅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续洋 苗叶蕃)7月6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禁毒防艾宣讲团的队员集合,整装待发,在古城公园开启暑期禁毒防艾宣传之旅的第一站。

为了呈现更加精彩的表演效果,展现师大莘莘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禁毒防员们在正式宣讲之前,历经一个半小时认真严谨的排练。

晚上,禁毒防艾宣讲正式开始。首先,禁毒防艾宣讲团用欢快的舞蹈吸引公园其他人群的注意。接着,《瞳孔里的太阳》的旋律响起,团员们饱含深情地演唱这首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歌曲,希望用歌声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人的关爱。然后,全员朗诵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打一场全面禁毒的战争。

在表演过程中,主持人随机地向公园里的市民进行关于禁毒防艾知识的提问,拉近与市民们的距离。同时,其他成员们向人群发放禁毒防艾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

最后,在“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的嘹亮口号声中,古城公园站——禁毒防艾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有助于创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美好社会。

[编辑:李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