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盛夏乡宁的天空如诗如画引人恋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张懿华 摄

近日,乡宁县上空上演了一场火烧云的景象,壮观宏伟。火烧云退后,天空依然晴空万里,场面引人震撼。

近年来,临汾市政府一直以改善空气质量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大力整治大气环境质量,分类分区综合治理,同时突出重点区域,抓重点工作,双管齐下,明确目标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以最大决心,最严制度,最强措施唤回了临汾的碧海蓝天,成果颇见成效。乡宁县就是临汾市整治大气环境中颇见成效的一个城市。

乡宁县地处吕梁山的最南端,地理形势上多沟多壑,常年累月的地质变迁,给乡宁县留下了丰富的物质资源,乡宁县成为全国1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也是全国三大优质主焦煤基地之一。近年来,乡宁县为响应临汾市政府整治大气环境的号召,转型发展,对污染企业大排查,同时引进高科技代替生产,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煤层气的开发利用等新兴产业在乡宁县扬帆起航,为“乡宁蓝”助力。(该组图片拍摄于6月29日和30日)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张懿华 摄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张懿华 摄

[编辑:李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