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网民来电:呼吁多划停车位 整治霸位车

2019-07-16
编者:

明明可以停下车,明明不影响交通,可你为何就是不划线?是不是故意留下的口子,静候我们乖乖往里钻?群众正常理解的不能停车的地方是“影响交通畅通和妨碍群众出行”,而交警的贴条的标准则是“看你在不在线里边”。

内容:

网民来电:呼吁多划停车位 整治霸位车

近年来,临汾市区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停车难和被交警贴条(处罚)等现状,严重困扰广大市民和来临办事的外地客商的正常生活秩序,大大降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对违停乱放的机动车理应被贴条没商量,但有些“条”却贴的老百姓满腹牢骚,心里不那么舒服。

群众正常理解的不能停车的地方是“影响交通畅通和妨碍群众出行”,而交警的贴条的标准则是“看你在不在线里边”。

临汾拍客@爱管闲事 7月16日在临汾市区鼓楼南大街拍到几张相关停车图片,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下那些“被贴条”的故事。

首先,只要你不在停车线内,即使不妨碍交通也要被交警贴条;即使某处还可以划几个停车位,但就是一直不去划,还只要你停车就有被贴条的可能性。

这样,许多不在线内被贴条的车主就会感到很冤枉:明明可以停下车,明明不影响交通,可你为何就是不划线?是不是故意留下的口子,静候我们乖乖往里钻?

另外,通过图片显示,在机关单位楼前即使没划线也不会被贴条,这又是为何?一把尺子,两种结果!

路边停车位,本来是供群众临时办事停车方便,但多街道存在婚庆礼炮车和婚庆广告车长时间滞留停车位内“霸位”现象。

据相关消息,临汾市区已经开展多部门联动的大规模的交通整治行动,而且出台了详细的整治方案。本次整治还有一个亮点值得一说,那就是将建设十处立体停车场的规划,缓解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临汾拍客认为,本次整治行动起码还应该再增加两项内容:一是在能划线的地方多划几个停车位,不要动不动就拿“贴条”说话,那样老百姓心里不痛快不服气;二是及时清除停车位上的“霸位”车、僵尸车等,给群众停车留出更多空间。

说到这里,还想再加一条建议,自媒体曝光多次的几个私人违法收停车费的地方,是不是要严整严治一下子那几个人、那几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