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落实生态环境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曲沃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近日,曲沃县资源自然局高度重视,以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为目标,从打击非法采矿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两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治理攻坚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截止目前,专项行动进展有序。

行动以来,在打击非法采矿工作中,曲沃县资源自然局加大对露天采石场、整合关闭矿等打击力度,紧抓重要时段,重要区域,开展联合执法、突击夜查,组织开展了“跨界行动”、“边界行动”打非行动,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确保了全县矿山秩序的稳定;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中,有序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曲沃县采煤沉陷区土地复垦项目、督促矿山企业履行年度恢复治理工作。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恢复治理,争取年底之前全面铺开;加大对持证矿山监管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手段督促矿山企业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曲沃县生态环境质量做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