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防范 临汾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坚决扭转事故多发态势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为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坚决扭转事故多发态势,近日,临汾市政府领导将亲自带队到包联县(市、区)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市安委会成立八个检查组,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将覆盖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重点检查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消防、燃气、旅游、冶金工贸、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长输油气管道、煤场封闭、民爆、水利、防汛、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范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

各检查组将严格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政府、县直部门、乡(镇)和企业进行明查暗访。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现场检查,询问相关人员,真正发现问题,寻找不足,督促整改,推进工作。

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部署情况;

检查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开展情况;

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对执法查处“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落实情况,“四个清单”建立情况,公开曝光、约谈问责、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执行情况;

检查国家、省、市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办、山西省政府安委办、临汾市政府安委办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情况;

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煤场封闭、油气管道、燃气、民爆、消防、旅游、水利、人员密集场所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和相关行业安全体检开展情况;

检查汛期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检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防雷、防静电、防高温、防爆、防洪、防溃坝、防淹井、防山体滑坡、防坍塌等情况;

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安排部署情况,防灾知识宣传情况,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预警预防措施应急保障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

检查防震减灾工作情况;

检查县级防震减灾“七个一”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工程实施情况;

检查上半年消防工作政府目标责任书硬性工作指标推进情况;

检查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对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带班在岗、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情况、应急救援措施情况。

临汾市安委会要求:

一是市安委会各检查组在各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必须召开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

二是各县(市、区)政府要参照市里检查方式,县领导要带队开展执法检查,并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确定检查内容,严格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当地政府要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对市政府领导和市安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活动公开报道,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临汾市安委会各检查组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将按照“谁检查、谁挂牌、谁督办、谁验收、谁销号”原则,严格进行闭环管理。

[编辑:李晨珊(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