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尧都区公安局举办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 记者 李志峰)近日,尧都区公安局在临汾西站举办反恐防暴综合演练。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杨朝、区公安局政委杨玉波现场指挥。区公安局防暴巡警、交警、刑警、刑事技术、治安和武警、120急救中心等警种部门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突能力,检验多警种多部门总体联动作战效能,提升大数据条件下的精准调度指挥能力和依法快速规范处置水平,扎实做好建国70周年和“二青会”安保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

演练分为执勤民警对嫌疑人员身份盘查、人员密集场所防刀斧砍杀和解救人质、对嫌疑人驾车冲卡围追堵截等三个科目。参演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高度戒备,迅速行动。

一是对公共场所中发现的嫌疑人员进行身份盘查,并带离现场进行检查,依法予以处置;

二是处置劫持事件,反恐小分队接到指令,迅速展开“围剿”,果断制服暴恐人员,120急救人员和刑事技术人员救治伤员、现场勘察,人质被成功解救;

三是暴恐分子驾车逃离,执勤巡逻特警紧急追捕,成功截停该车,将犯罪分子成功抓获。整个演练活动指挥高效、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各警种部门配合默契,组织严密、保障到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编辑: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