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二青会空手道项目走近临汾群众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王辉耀)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空手道项目的比赛正如火如荼的在临汾市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93支代表队的578名运动员登台亮相,他们将在5天的赛事中争夺52个项目的金牌。

作为二青会历史上的首次空手道比赛,跨界选材、多路径参赛和大面积覆盖,是本次比赛的特点。为了激发市场力量,挖掘社会俱乐部培养人才的功能,二青会空手道项目除传统的体校组外,还设立了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二青会赛制的此次变革,扩大了项目的参与基础,也让更多年轻人有了参与和展示才华的平台。这为建立空手道人才库、培养出更多高精尖的空手道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4日,来自本次二青会俱乐部组型项目的7名少年来到临汾市地标性建筑鼓楼休闲广场进行了一场“空手道走进群众”的快闪活动。广场是临汾百姓全民健身的场所,当日有太极拳、体育舞蹈、踢毽子、呼啦圈等体育爱好者在锻炼身体,7名空手道少年忽现其中,虎虎生威的打出一套型的表演立刻吸引了周围的人民群众围观。大家边欣赏边比划,有一位太极拳爱好者看完之后感慨:“以前根本不了解什么是空手道,今天近距离一看感觉这个项目还有禅意呢。”另一位体育舞蹈的女孩主动走到空手道少年身边请教招式,她说:“我感觉很有意思,希望以后有机会多看看空手道的比赛。”

对于空手道项目而言,“接地气”尤为重要。中国空手道协会执委、空手道世界锦标赛冠军李红在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只有只有走近群众,群众才会回到赛场。我们空手道这个项目虽然入奥了,一个运动项目如果想做到经年历久、长盛不衰,那一定是体育界和社会群众相互促进、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希望通过二青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空手道、喜欢空手道。”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