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逢秋好兆头 金风玉露“大美梨”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郝微微)8月8日,农历立秋节气。一大早,隰县果农便在硕果累累的玉露香梨园忙碌着,大伙乐呵呵地说:“88逢秋,好兆头。”

隰县栽植梨果历史悠久,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和“中国酥梨之乡”,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县、山西省“一县一业”玉露香梨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县。所产玉露香梨果个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先后荣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中华名梨北京梨王擂台赛金奖、“中国大美梨”、“后稷特别奖”、“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

截至2018年底,隰县梨果总面积达到38万亩,玉露香面积23万亩,挂果面积达到4.3万亩,产量2.5亿公斤,果品产值9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玉露香梨生产基地;隰县有80%的耕地栽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果树,80%的贫困人口依托梨果产业脱贫。

[编辑:赵钰]